文/碧落壁龕

睡瞭好幾個黑夜,醒來發現床頭的那舊照片還躺在歲月裡哭泣,我心疼的將照片放在胸前,以為能用體溫去安慰。那照片上的啊,你來自何方,又要奔向何處?

雨水能夠洗滌這個城市的灰塵,能夠沖刷每條大街小巷的塵土,能夠滋潤萬物。卻唯獨沒有把我記憶上的你洗去。從前的我,是個怎樣的人,記憶中都已經沒有瞭一點印記。我大概也算是把自己遺忘在從前的歲月中瞭吧!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也會漸漸的想起以前那個自己-----安靜,獨立,和萬千大眾的女孩一樣,走在人群中就會被淹沒,然後隨之不再浮現於人海中。

歲月帶走瞭很多,就比如帶走瞭從前的那個我。現在的我,活躍,不獨立,唯一和從前一樣的便是,走在人群中依舊會被淹沒,然後隨之不再浮現在人海中。以前,我喜歡那茶水中淡淡的清香,喜歡聆聽開水與茶葉交接時的水流聲,喜歡嗅那在開水中張開的茶葉,綻放在茶杯中的美麗。而今,我喜歡咖啡的濃香,即使苦澀,隻要加上一塊方糖,便是極好的美味。那醇香是我追求的美。

我還能清晰的記得,你最喜歡喝的是清茶,你說咖啡不好,因為對我的胃不好,要少喝。我那時很不開心,氣呼呼的說你不懂我,隻知道要我與你的習性相同,為什麼就不能遷就我!但是我喜歡看著你喝清茶,因為我覺得喝茶的男孩很帥氣,沒有城市的喧囂,隻有小鎮的那種靜謐,你笑我傻,然後繼續喝茶。我托著下巴,望著你,不再說話。

讓我想想,我是什麼時候喜歡喝奶茶的吧.....大概很久很久瞭,奶茶是給你點的,卻是我喝的,藍莓味兒的。顏色好看,味道也好。所以將咖啡換成奶茶。你笑著說,那是不是我在為你改變,然後我隻能給你一個白眼,然後埋頭不想說話!因為我怕你看到我心中的想法,其實我怎麼會不在乎你的感受,我能直到你的關心與呵護。我怎麼舍得讓你為我擔心。

我是個固執的人,所以能夠包容我所以的壞脾氣的人,最讓我偏愛,於是在茫茫人海,我偏愛你!也許是一個巧合,也許是一段情緣。我笑著鬧,哭著笑,你陪著我鬧,陪著我笑。這樣的你,怎麼能夠讓我不依靠。

以前的咖啡,換成奶茶,卻轉而。我把喜歡你的感覺也改變瞭......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呢,我大概也記不清瞭。其實我也不知道,為什麼你這樣好,卻還是把你給弄丟瞭。你那麼保護我,怎麼也會轉而去瞭別的女孩的身邊。我認為那時一種插肩而過,所以我沒有回頭,昂頭離開。我用最驕傲的姿態,結束瞭那原本一直很美好的一切,我不知道這是為何,但是我隻能這樣做。我親手摔碎你給我的一切,我不想活在你的保護下,我隻希望你能夠給我適當的依靠,而不是一直把我留在你的身邊,我不是一個小鳥依人的女孩,所以不會甘心寄托在你的身邊,於是我咬著牙,忍著淚,也是離開你的世界。

我現在都還記得你在電話的那頭,一直撕心裂肺的叫著我,那是你喝醉瞭。每一聲都在敲擊我的心,多麼痛苦!你說著我們的從前,你說著我們的那些美好。可那時的我,隻剩下一顆石子心。我要去追求我的夢想,所以我把你寄存在歲月的角落裡,然後等我歸來,我會再次尋找你,那時我想得很簡單,我隻是暫時離開,不會太久,也不會忘記你。你說,如果我真的離開,就再也回不到從前,再也不能找回那個你,我不知道那時我,為何這樣執拗,隻想順著自己的心,一直向前,即使把你弄丟瞭,我也沒有想過要回頭尋找你。

也許你說的對,我再也找不到你,即使你的腳步再快,你也沒有追上我步伐。因為我們早已經走在兩條相反的道路上,我們欲想走得快,欲想找回從前的那個自己,卻離得越遠。我看到我們之間的裂縫,我看到瞭我們之間的距離,我看到瞭一個陌生的自己,也看到瞭不一樣的你。這一切,讓我心碎,為什麼會這樣,我不知道!是不是我真的選擇錯誤,難道我們就不能再回到從前,你問我。我也不知道答案!

天色黑,我一個人走在街上,我走過我們一起走過的所以地方,每一個地方都還殘存著你的氣息。然後我蹲在街頭,開始哭泣,我什麼時候把你弄丟瞭,怎麼一轉身,你就不見瞭!我怎麼沒有用一小段時間來回頭看一眼你。

看著那滿是星星的天空,又想起與你一起看星星的時候,靠在你的肩上,踏實的感覺足以填滿我整個心。我緊緊抱著你,害怕會失去你,你拉著我的手,說會一直跟在我的身後,為我遮風擋雨,隻要我的腳步不那麼快就好。

你生病住院瞭,鐵打的你,也經不起病痛的折磨。你每次都嘲笑我隨身帶藥,是個藥罐子,而你住院時,我卻沒有回擊嘲笑你的心情,你那蒼白的臉上,隻剩下苦笑,還在半開玩笑的說,這可是個回擊的好時機啊,怎麼就還哭瞭。

是啊,我怎麼還哭瞭。你一直作為我的天空,現在你缺口瞭,我還怎麼笑得出,一點風雨就會驚擾我的一切,我怎麼還笑得出呢?你真的很傻很傻,靠在你的手,那溫度能夠溫暖我整個受驚的世界。我拉著你,我想這樣拉著你,也許就不會把你弄丟瞭。

那天,好大的雨啊,你全身濕透的跑來找我,沒有說話,拉著我直奔車站。我知道,該來的,總是要來的。你要離開瞭,而不是我。你要走瞭,而不是我。你要我一起走,我甩開你的手,然後轉身。我不知道當時的你,是怎樣的表情,但我執著的隻能轉身。我怕看見你的眼睛,我怕我真的會跟著你走,我怎麼能那樣做。唯一做的,便是我先走,然後你總有一天會明白,距離的你我,終究會走散。

時間很快,真的很快,一年多瞭,我們還是沒有再遇見。也許,我們真的就這樣走散瞭,走散在這人海中。而我,也不願意相遇,卻還把你一直放在記憶裡。(微文字)

不能一直沉在過去,要從過去中走出來,也許會在茫茫人海,遇見生命中註定的你!



你是我眉心的一記暖痕
花香樹影
總統出訪 4架F16戰機護送


☆ DELSUN ☆ [DELSUN8901N] 兒童睡床網布【英田亞樹】超柔軟兒童防護防撞角(20入組)海綿可攜式嬰身床中床/攜帶式嬰兒床(共2色)
ViVibaby 迪士尼8805汽座韓國優寶兒Elbini&co;護頸蝴蝶枕(太陽花)【Meibeile】快樂森林嬰幼兒旋轉音樂床鈴床掛轉鈴音樂搖鈴
arrow
arrow

    ex8b4x5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