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

她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案例,至今我都認為不能稱之為病例,因為她的情況特殊到我聞所未聞。也許是一種返祖現象,也許是一種進化現象,我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?甚至對這個案例成因(可能,我不確定)的更深入瞭解,也是在與她接觸後的兩年才進一步得到的。

從我推門,進來,坐下,到拿出錄音筆、本子、筆擺好,抬頭看著她,她都一直饒有興趣地在觀察著我。

她19歲,看上去很開朗很漂亮,透著率真、單純,直直的長發披肩,嘴巴驚訝地半張著,好奇地看著我,容貌配合表情簡直可愛得一塌糊塗。

當我按下錄音鍵後,發現她還在直勾勾地盯著我,我有點不好意思瞭。

“呃,你好。”

她愣瞭一下,回瞭一下神,“你好。”接著充滿興趣地盯著我仔細看。

我臉紅瞭,“你……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?”

她似乎是定睛仔細看瞭下我才確定,“沒啊,你臉上什麼都沒有。”

“那你的表情還一直看著我是為什麼?”

她笑出聲來瞭,“真有意思,我頭一次看蜘蛛說話哎!哈哈哈!”

我莫名其妙,“我是蜘蛛?”

她徹底回過神來瞭,依舊毫不掩飾自己的驚奇,“是啊。”

“你是說,我長得像蜘蛛嗎?”

“不,你就是。”

2

我愣瞭下,低頭翻看著有關她的說明和描述,沒看到寫她有癡呆癥狀,隻說她有臆想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沒惡意,隻是我頭一回見到蜘蛛。說實話你剛進來時我嚇瞭一跳,有點怕,但是等你關門的時候我覺得不可怕,很卡通,那麼多爪子安排得井井有條的,擺本子的時候超級可愛!哈哈哈哈!”看她的笑不是病態的,是真的忍不住瞭。

“我在你看來是蜘蛛嗎?”

“嗯,但是沒貶義,也不是我成心這麼說的。其實我知道你們覺得我有病,可是我覺得我沒病。”她停瞭一下,壓住瞭下一輪笑聲才繼續說:“我也是幾年前才知道隻有我這樣的,我一直以為大傢都是這樣呢。”

“你是什麼樣的?”

“我能把人看成動物。”

“每一個人?”

“嗯。”

“都是蜘蛛嗎?”

“不,不一樣。各種各樣的動物。大型動物也有,小型動物也有。昆蟲還真不多,蜘蛛我是頭一次見,覺得好玩,所以剛才沒臉沒皮地傻笑瞭半天,你別介意啊。”

面對這麼漂亮可愛的女孩我怎麼會介意呢,“不介意,但是我想聽你詳細地說說到底是怎麼回事。”

3

她的表情終於平靜瞭很多,“我知道你們都不能理解,覺得我可能有病,但是我不怕,大不瞭說自己看人不是動物就沒事瞭。我從記事的時候就是這樣瞭,我看到的人,是雙重的,如果我模糊著去看,看到的人就是動物,除非我正式地看才是人。你知道什麼是模糊地看吧?就是那種發呆似的看,眼前有點兒虛影的感覺。

大概因為我從小就是這樣,所以沒覺得怎麼可怕,但是惹瞭不少麻煩。我們小學有個老師,模糊著看是個翻鼻孔的大猩猩!哈哈哈哈,他上課撓後腦勺的時候太逗瞭,他還老喜歡撓。我就笑,老師就不高興,找瞭我爸去學校。回傢的路上我跟爸爸說瞭,還學給他看,爸爸也笑得前仰後合的。”

她連說帶比畫興奮地講瞭她在小學的好幾件事情,邊說邊笑,最後我不得不打斷她:“你等一下啊,我想知道你看人有沒有不是其他動物的?就是人?”

“沒有,都是動物!哈哈哈哈!”

“你能告訴我你的父母都是什麼動物嗎?”

“我媽是貓,她跟我爸鬧脾氣的時候後背毛都乍起來,背著耳朵,可兇瞭。我爸是一種很大的魚,海裡的那種,大翅膀、大嘴、沒牙,不是真的沒牙啊,我爸有牙,我是說他動物的時候沒牙。”



一個蘋果

the saem 薄荷叢林去角質足膜 40mL 乙對入banila co.大理石花紋閃耀打亮粉 8gLABIOTTE 拉維紅酒染色唇露 7g
3CE 四色立體修容腮紅 12gDAL TOKKI 臉部淨白去角質霜 90mLETUDE HOUSE X PONY PLAY 101 水嫩無瑕粉底棒 7.5g
banila co.魅力首爾 六色眼影盤5.2g3CE 深層保濕身體噴霧油 400mL女V領開襟氣爽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8b4x5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